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

老師部落格遊記


連結:
助理可能面對的難題與因應
提供 助理 探索學術研究之旅

畢業後選擇當研究助理,一方面就是想知道「研究」到底是什麼東西,給自己機會嘗試看看,同時是個學習的機會。跟名容學姊交接後,第一個感受到的壓力便是需要想辦法釐清學姊花了近一年的成果,幸運的是學姐整理了許多精華資料給我,同時也還要弄清自己的任務是什麼才行。

連結:
「覺得自己總是怎麼做,都做不好」

雖然我還沒有開始撰寫什麼,我常會這樣想!!
去年這時候剛好在市療實習,當時評估報告、個案報告、專題報告都是由葉老師指導,老師非常認真、見解精闢,有好幾次(幾乎每一次)在費盡心思後的討論總會有如文中的感覺「沮喪」,當時葉老師告訴我「要想到自己如何去進步,而不是去符合老師的標準」,畢竟能力確實不是一朝一夕就突然蹦出的東西,要不斷的學習、修正,這句話一直記在我心中,否則以我鑽牛角尖但卻不成火侯的個性,可能要讓沮喪感持續不少時間了。


另外,

老師文章常常提到「溝通」的重要,未來有機會的不只是和老師之間,還有治療師、個案、同伴等等,都需要有良好的管道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